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外媒:中国银行业安全新规有望重启

外媒:中国银行业安全新规有望重启

中国证券网2015年08月20日15:37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有知情人士称,中国银监会于上周已经告知来自微软、IBM、思科等西方科技公司的代表,下个月可对修订后的新规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外媒8月20日消息,中国将重启银行业安全新规。此前该新规因多家海外商会联名发表意见而被暂停实施,现等待征集意见并修订后重新实施。

有知情人士称,中国银监会于上周已经告知来自微软、IBM、思科等西方科技公司的代表,下个月可对修订后的新规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前,这份银行业安全规定要求中国的银行增加对安全技术的使用,要求向中国银行出售计算机设备的公司提供源代码,接受侵入性检查等。但今年4月13日,来自美国、日本和欧洲的31家商会发起的联名信递交中央网信办,向中国方面表达了他们对中国银行业信息新规的“强烈担忧”,并要求中国暂停实施这一采购新规。

因此,中国相关部门于今年4月暂停实施该新规,待征集意见并修订后再实施。中国相关监管部门当时表示,中国银行和技术官员将对此征求银行机构的反馈,然后对新规做出修订。

知情人士称,中国科技公司的高管上个月就知道政府将重启新行业新规。毫无疑问,中国本土科技公司将受益于这份新规。该知情人士称:“没人怀疑这份新规会重新实施。”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