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发改委与农行联合发文支持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

发改委与农行联合发文支持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7日08:5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农行联合印发《关于加大支持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发展改革部门与农行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加大对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农行官网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部署,做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农行联合印发《关于加大支持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发展改革部门与农行密切合作,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加大对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发展改革部门根据实际需要组织编制城镇化综合试点融资规划,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推进各项试点任务取得突破;农行要紧密围绕城镇化综合试点任务,坚持商业可持续的原则,通过培育发展多元化投资主体,重点支持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的市政基础设施、交通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土地开发与城镇改造、保障性住房、产业转移与产业支撑项目、特色小城镇、新农村与美丽乡村等领域建设;各省(区、市)发展改革部门与农行加强沟通合作,共享项目信息,协调解决项目融资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通知》旨在向社会和政府宣传农行在城镇化业务领域现行的政策和措施,有助于提升农行在该领域的社会影响力,并建立双方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信息共享基础上共同推动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