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哈尔滨银行等向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拆借10亿人民币

哈尔滨银行等向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拆借10亿人民币

中国证券网2015年09月06日10:29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9月2日,中俄同业间首笔银团拆借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哈尔滨银行、包商银行以及内蒙古银行作为银团成员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成功签署同业间银团拆借协议。

9月2日,中俄同业间首笔银团拆借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哈尔滨银行、包商银行以及内蒙古银行作为银团成员行,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成功签署同业间银团拆借协议。

中俄同业间银团拆借为中俄金融合作领域的创新业务,也是首笔以银团形式开展的多边业务合作。借款人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为俄罗斯最大的国有银行,拥有覆盖全俄的最广泛的分支网络布局。此次哈尔滨银行作为牵头行,接受储蓄银行委托,诚邀包商银行及内蒙古银行,共同作为成员行与储蓄银行开展同业间银团拆借业务合作,此次上述三家银行共向储蓄银行拆借10亿元人民币

中俄同业间银团拆借业务的成功开展,是中国城市商业银行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建立中蒙俄经济走廊,建立中俄金融通道的重要举措,对加深两国金融间的合作以及贸易往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前,哈尔滨银行成功向俄罗斯银行拆出余额为15亿元人民币。

哈尔滨银行是中国最早开办对俄业务的城市商业银行,是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重要参会单位。该行高度重视对俄业务的发展,专门组建对俄金融事业部,在卢布做市、现钞兑换、同业合作、跨境融资等对俄金融领域均取得重大突破。哈尔滨银行是中国境内卢布对人民币直接汇率的首家挂牌银行,是重要的卢布现汇及现钞的综合服务商。

包商银行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前身为包头市商业银行。目前,包商银行在北京、宁波、深圳、成都和内蒙古自治区12个盟市设立了16家分行,共有174家营业机构。此外,还成立了达茂旗包商惠农贷款公司,发起设立了北京昌平、天津津南、江苏南通等27家村镇银行。包商银行多次荣获“最佳城市商业银行奖”和“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奖”等奖项。目前该行与国外412家境外金融机构建立代理行关系,满足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的国际结算需求。

内蒙古银行前身为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2009年末,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内蒙古银行将向北开放的国家战略作为自身业务发展的突破点,在不断提高自身经营管理能力、丰富业务品种的同时,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开展卢布兑换、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人民币融资、人民币对卢布交易等业务,以二连浩特、满洲里为口岸窗口,全面推出内蒙古银行跨境业务特色服务产品,为涉外企业提供跨境结算、贷款、贸易融资等金融服务,为“走出去”企业跨境发展提供跟随性的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商业银行和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之一,持有俄罗斯银行系统近百分之三十的资产,是俄罗斯国内经济的主要贷款提供者,并在存款市场占有非常大的比重。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为世界22个国家的超过1.1亿私人客户和大约100万公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