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苏州建行加大信贷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苏州建行加大信贷力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新华网2015年09月15日17:0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9月14日,建行苏州分行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金融合作签约仪式。苏州建行将向中新集团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有力推动双方在资金管理、项目融资、资产托管、投贷联动等多层次的金融合作领域共谋发展。

9月14日,建行苏州分行(简称“苏州建行”)与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新集团”)举办金融合作签约仪式。苏州建行将向中新集团提供50亿元人民币的授信额度,有力推动双方在资金管理、项目融资、资产托管、投贷联动等多层次的金融合作领域共谋发展。此次签约,也正式启动了双方在常熟海虞PPP项目上的合作。

目前,PPP模式已经成为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投资和运营的主要途径,它融合了政府和社会资本的双重优势,在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节约建设运营成本、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和透明度的同时,又能盘活社会存量资本、激发民间投资潜力、降低政府债务压力。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的城镇化建设即将掀起PPP模式的浪潮,预计2015年全国PPP项目融资规模或将达到1.5万亿元人民币。

项目的合作方中新集团作为园区城市发展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领军企业,为园区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科技开发区做出了重大贡献。中新集团确立了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业务为主体板块,以房产开发和市政公用事业为两翼支撑板块,实现板块联动、资源集聚的“一体两翼”协同发展格局。集团不断输出苏州工业园区成功经验,已在宿迁、南通、滁州、张家港、常熟等地实施了多个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此次双方合作的常熟海虞PPP项目,将助力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带动区域整体商业服务业以及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提高当地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

园区建行作为本次项目的具体推进行,始终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和区域转型步伐,致力于区域经济建设与民生改善,勇于在银企合作机制、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方面先行先试。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苏州建行在参与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探索中率先迈出了实质性的脚步。

苏州建行将以此为转型发展新机遇,主动适应新常态,大胆探索新模式,不断创造新价值,着力从资金的供应者向组织者转型,为客户提供综合化、多层次的金融服务,力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