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信银行新型结算业务保障互联网金融“专款专用”

中信银行新型结算业务保障互联网金融“专款专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6日10:4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信银行16日在杭州宣布推出“智能清结算”系统,可实现在互联网投融资交易撮合平台的自有资金和交易资金分离管理,有效防止平台挪用资金现象,保障“专款专用”。

新华社记者胡作华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信银行16日在杭州宣布推出“智能清结算”系统,可实现在互联网投融资交易撮合平台的自有资金和交易资金分离管理,有效防止平台挪用资金现象,保障“专款专用”。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负责人表示,在“智能清结算”业务中,银行方面将通过第三方支付实名认证通道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新开户投融资人采取实名认证,认证时需要提供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银行卡交易密码,且投融资人入金时要确认项目信息及交易对手信息,了解资金用途,从而更具安全性。

记者了解到,通常投资人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投资,投资余额、交易流水、项目信息、借款合同等信息和数据,很多时候平台是提供不全的。有的平台即便提供信息,可一旦平台出现问题瘫痪后,这些信息也找不到了,投资者想取证、维权都比较困难。但通过“智能清结算”系统,这些信息都可在银行端查询到,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信息透明度也大大提高。

除了加强对投资人的资金管控外,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还将开放公众微信号“信E通”,方便投资者查询在互联网投融资交易撮合平台的投资项目。投融资人用身份证号和手机号核实身份后,便可以查询其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的资金余额、交易流水、投资项目和交易合同等重要信息。(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