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城商行20周年发展报告发布 中国城商行成长呈“螺旋式”上升过程

城商行20周年发展报告发布 中国城商行成长呈“螺旋式”上升过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3日08:34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2015年9月22日,“发展与变革-城市商业银行20周年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指出,2014年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达到18.08万亿元,20年城商行总资产、总负债增长近40倍,存贷款分别增长近35倍和40倍, 2014年,全国城商行的总资产与总负债在全国银行业中的占比分别为10.49%,10.52%。

作者 李滨彬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9月22至23日,由中国银监会指导、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工作委员会主办、徽商银行承办的2015年城商行年会在安徽合肥召开。本届年会以“新常态 新发展 新服务”为主题。会上,“发展与变革-城市商业银行20周年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城商行20周年发展报告发布仪式_副本

城商行20周年发展报告发布仪式,从左至右分别为:北京银行行长张东宁、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大连银行监事长李卓然 中国金融信息网李滨彬 摄

报告分三大部分,分别是奋进的历程,丰硕的成果和美好的愿景,全文共十二节,26个小小节,约十二万字。专家组在对报告评审时所下的结论,本报告是我国首部系统总结和呈现城商行二十年发展历程和成果的著作,填补了中国银行业体系中城商行历史和发展报告的空白,报告不仅体系规范完整、内容详实客观,数据丰富权威,而且深入、全面地分析了中国城商行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具有很强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报告指出,2014年末,城商行继续加快推进战略转型,深化战略定位,全国133家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达到18.08万亿元,20年城商行总资产、总负债增长近40倍,存贷款分别增长近35倍和40倍, 2003年,全国城商行的总资产与总负债在全国银行业中的占比分别为5.29%,5.31%,到了2014年则上升为10.49%,10.52%。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已成为中国金融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解读城商行20周年发展报告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解读城商行20周年发展报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李滨彬 摄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在会上对报告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纵观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国城商行的成长是一个螺旋式上升的动态持续性过程。二十年的励精图治,城商行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粗放经营到精细管理的历史性巨变。为了正确地认识中国城商行这段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总结中国城商行的发展规律,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委员会筹划并编撰了这份《变革与重生—城市商业银行二十年发展报告》。在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下,《报告》以历史的眼光,从发展的角度,全面、系统地回顾了城商行过去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就,对规划未来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既是城商行发展精髓的深层积淀,又是城商行实践活动的阶段剪影,更是城商行社会贡献的有力印证。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