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进出口银行助力融资租赁业开展国际合作

进出口银行助力融资租赁业开展国际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4日19:3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为支持航空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中国进出口银行24日与工银租赁、国银租赁、中航租赁等10家租赁公司及青岛航空公司签订了总金额为29.3亿美元的融资框架协议,涉及各型飞机76架。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支持航空领域的融资租赁业务,中国进出口银行24日与工银租赁、国银租赁、中航租赁等10家租赁公司及青岛航空公司签订了总金额为29.3亿美元的融资框架协议,涉及各型飞机76架。

据进出口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协议中25.7亿美元用于支持进口飞机,满足国内市场需求;3.6亿美元用于支持租赁公司“走出去”,为“一带一路”国家空中互联互通提供服务。

进出口银行自2012年创新开办了“境外融资定向支持航空器进口业务”,通过“增信”方式重点支持我国租赁公司和航空公司引进飞机。截至2015年8月末,该业务累计发放贷款28亿美元,支持63架飞机进口,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综合运营能力,更好满足百姓出行需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