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华尔街哪家银行最赚钱?

华尔街哪家银行最赚钱?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25日15:32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据BI报道,根据行业数据跟踪公司Dealogic对华尔街银行今年前九个月收入的初步排行榜,摩根大通登上冠军宝座。

据BI报道,根据行业数据跟踪公司Dealogic对华尔街银行今年前九个月收入的初步排行榜,摩根大通登上冠军宝座。

总的来说,较比去年同期,全球投资银行业务营收下滑14%。唯一一个营收呈现上行轨迹的领域是企业并购,尤其是医疗保健并购。

在华尔街,排行榜是一个恒久的争议话题。银行用排行榜上的名次来招揽新业务,因而一个好的排名意味着银行多了一个自我推销的资本。与此同时,排行榜也能够被尽可能细化,以便让一家银行的表现。

尽管立基于估算数据,但是排行榜是投资者衡量哪家银行进步了(哪家银行退步了)的最为广泛且关注最为密切的指标。

那么这一次,华尔街银行的排名又是如何呢?

在整体投资银行业务营收中摩根大通位列第一,拥有8%的市场份额,在截止9月23日的一年内营收总额为43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高盛集团,营收总额为41亿美元,所拥有市场份额为7.6%。美国银行排在第三位,营收总额为34亿美元。

今年前九个月,全球投资银行业务营收为543亿美元,较比去年同期减少14%。

在债务资本市场营收排名中摩根大通也是冠军,摩根大通创造的营收为13亿美元,市场份额为8.4%。紧随其后的是美国银行,营收为10亿美元。排在第三位的是花旗集团,营收为8.72亿美元。

今年前九个月,全球债务资本市场营收同比下滑,较比去年同期减少12%,至151亿美元。源自高收益率债券的营收下滑25%,至2010年以来最低水平。另一方面,投资级债券营收上扬。

在股权资本市场中摩根大通还是第一,摩根大通所占份额为7.4%,紧随其后的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

今年前九个月,全球股权资本市场营收较比去年同期下滑15%,至142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市场营收同比锐减31%。

在企业并购营收方面,高盛集团则是赢家,凭借20亿美元的收入,高盛集团将竞争对手远远地甩在身后。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的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源自企业并购业务的营收分别为13亿美元和12.4亿美元。

今年前九个月,企业并购收入是一大亮点,触及162亿美元,为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源自医疗保健并购的营收最为突出,高达28亿美元。

摩根大通在银团贷款业务营收排行中还是冠军,摩根大通旗下银团贷款业务营收为6.8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美国银行赚入6.47亿美元,而位列第三位的德意志银行赚入5.07亿美元。

今年前九个月,源自银团贷款业务的营收为88亿美元,较比去年同期下滑3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