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联卡境外取现增设10万元年限额

银联卡境外取现增设10万元年限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30日19:5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期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向各发卡行致函,要求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30日,国家外汇局回应称,这一举措旨在防范境外洗钱风险,主要新增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钞的年限额,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每卡每年累计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向各发卡行致函,要求加强银联人民币卡境外提现管理。30日,国家外汇局回应称,这一举措旨在防范境外洗钱风险,主要新增银联人民币卡在境外提取现钞的年限额,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每卡每年累计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近年来外汇局积极支持包括银联人民币卡在内的银行卡跨境使用,但近期监测发现,部分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存在频繁、大额提现等异常情况,因此此次增设年取现限额。同时要求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每卡累计不得超过等值5万元人民币。

外汇局表示,超过上述年度限额的,由中国银联将该卡列入关注名单,禁止其在境外继续提取现钞。持有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等国际卡组织外币卡的境内持卡人,在境外提现时,也会受到日限额、年限额的管理。银联卡持卡人在境外的正常消费需求,可以通过刷银联卡的方式支付。

据某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国内对个人购付汇实行的是年度限额管理,即每人每年购付汇一般不能超过5万美元。但是到境外ATM机持银行卡取美元现钞,就不受这一限制。银联只规定每卡每日不超过等值1万元人民币,一些人就以此方式购汇以规避监管。外汇局此次堵上这一“漏洞”,也是为了稳定外汇市场,缓解资本流出压力。

来自中国银联的资料显示,银联卡已可在境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在主要旅游目的地,受理银联卡的商户涵盖游客常去的商场、宾馆、景点,及超市、餐饮等日常消费类商户。(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