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专家:购买国庆专属理财莫忘关注募集期

专家:购买国庆专属理财莫忘关注募集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2日11:27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借国庆长假之机,不少银行机构发售了收益稍高的专属理财产品,不过却悄然拉长了募集期。理财专家提示,募集期过长会摊薄理财收益,因此消费者选择理财产品除了关注收益情况,莫忘了还要比较募集期的长短。

新华社记者沈翀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借国庆长假之机,不少银行机构发售了收益稍高的专属理财产品,不过却悄然拉长了募集期。理财专家提示,募集期过长会摊薄理财收益,因此消费者选择理财产品除了关注收益情况,莫忘了还要比较募集期的长短。

银率网监测显示,截至9月30日全国共有16家银行发行了25款国庆主题的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2%。

从预期收益来看,25款专属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有17款。其中青岛银行发行的国庆节特供产品计划预期收益率最高,达到5.7%,投资期限为36天。其次为兴业银行发行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4%,投资期限为182天。

银率网分析师闫自杰提醒,国庆主题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虽然较高,但是产品的募集周期过长。

监测显示,25款产品的平均募集周期达到10.2天,其中17款产品的募集周期超过10天,最长的接近半个月,最短的也有6天。

闫自杰说,募集期内资金是按照活期利率计息,过长的募集周期相当于摊薄了投资者的到期实际收益,对短期产品影响更大。比如青岛银行、北京银行、齐鲁银行各有一款产品,投资期限分别为36天、35天、32天,但对应的募集周期却分别长达8天、11天和14天。

他建议,消费者在比较收益的同时,在流动性许可的情况下应尽量购买投资期限较长的产品,一方面可以忽略掉募集期损失,另一方面也可以提前锁定收益。(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