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银三季度巨亏67亿美元 将对所持华夏银行股份进行减记

德银三季度巨亏67亿美元 将对所持华夏银行股份进行减记

FX1682015年10月09日10:43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称,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三季度税前亏损67亿美元。之前,该行宣布将对持有的华夏银行20%股份的账面价值减记,同时不再认为持有该股份是具战略意义的。

据外媒报道称,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三季度税前亏损67亿美元。之前,该行宣布将对持有的华夏银行20%股份的账面价值减记,同时不再认为持有该股份是具战略意义的。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3季度税前亏损60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投资银行部门大规模减记以及剥离零售银行德国邮政银行(Postbank)将发生的亏损。

周三,德银宣布将对持有的华夏银行20%股份的账面价值减记,同时“不再认为持有该股份是具战略意义的。”

市场分析人士称,全球银行出售中国银行业股份一方面是由需要释放资本驱动,另一方面是由于中国银行业盈利增长前景黯淡所致。中国对外资持股设定的上限是另一个担忧因素,因这些上限限制了股东提高话语权的可能。

国泰君安证券驻深圳分析师曹柱表示,全球银行正在削减非核心的持股或者那些没有太多控制权的股份,将有限资源集中在他们的核心业务上。

曹柱指出,“抛售股权不是糟糕的举动,因为这些银行已经收获了中国银行业最好年景。”

自2012年初以来,美银(BofA)和高盛(Goldman Sachs)等海外银行通过处置在中国银行业的股份已经套现至少14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