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新三板分层后会推出更多红利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新三板分层后会推出更多红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4日14:3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日前,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对中国金融信息网表示,新三板分层政策出台后,优先股和相关债权等新的政策工具也会随之推出,现在股票流通和股指问题将会逐渐解决,会为新三板的企业和机构提供不断的红利。

作者 李滨彬

beij (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优先股业务指引(试行)》,全国股转系统迎来利好不断。全国股转系统正在酝酿包括市场层次优化、扩大长期资金供给等在内的重大制度变革,尤其是作为这一系列基础的分层机制,正在静待监管部门的批准,市场人士预计今年年内将会面世。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左四_副本

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左四)“城商行流动性互助合作公约”,李滨彬摄

日前,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对中国金融信息网表示,新三板分层政策出台后,优先股和相关债权等新的政策工具也会随之推出,现在股票流通和股指问题将会逐渐解决,会为新三板的企业和机构提供不断的红利。

2015年6月29日,齐鲁银行将正式挂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并成为全国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城商行,同时也是主板暂停商业银行上市8年来第一家成功对接国内资本市场的中小商业银行。齐鲁银行总股本为236875万股,挂牌后将采用协议转让方式。

王晓春提出,新三板市场成长的时间很短,发展速度很快,今年齐鲁银行在新三板上市主要看中它的成长性,差异化。新三板比较快捷,成本低,基本要求能满足我们的资本需求,随着新三板成长会逐步满足我们其它的需求。

“看别人一等就是七八年,主板等待时间成本太高,与其光仰望星空,在那等待,不如脚踏实地向前走一步”王晓春表示。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