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招行推出ATM“刷脸取款” 单日限额取现3000元

招行推出ATM“刷脸取款” 单日限额取现3000元

新华网2015年10月15日16:5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招商银行15日正式推出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的“ATM刷脸取款”业务,无需插卡即可取现,每日限额取现3000元。

招商银行15日正式推出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实现的“ATM刷脸取款”业务,无需插卡即可取现,每日限额取现3000元。

现场实际操作显示,在招商银行ATM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然后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输入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然后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无须插卡取卡。

招商银行表示,“刷脸取款”应用三维成像技术,在安全性方面,“刷脸取款”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从而降低“刷错脸”的风险。从目前实测结果看,虽然人脸识别技术的误识率已经可以控制在1%之内,但拒绝率(无法识别本人)在10%左右。而降低拒绝率的方式就是尽量搜集客户近期多角度的照片。目前,招商银行柜面和VTM(远程银行)每天可收集可信信息数6万个,一年可搜集可信信息数超过2000万个。目前,招商银行已有9台ATM开通刷脸取款功能。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