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汇丰银行削减成本 职员降薪幅度达10%

汇丰银行削减成本 职员降薪幅度达10%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16日09:41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间消息,据CNBC报道,汇丰银行伦敦投行部正在为该部门数百名职员进行降薪,降薪幅度达10%。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间消息,据CNBC报道,汇丰银行伦敦投行部正在为该部门数百名职员进行降薪,降薪幅度达10%。该部门还将对这数百名员工执行为期两周的无薪休假措施。

《泰晤士报》首先报道了汇丰银行伦敦投行部成本削减的措施。据悉,此次成本削减措施只会对合同制员工产生影响,永久员工则不受影响。汇丰银行伦敦投行业务部的数百名员工为期两周的无薪休假将在今年年底进行。

在今年年底的财务报告发布前,汇丰银行的管理层在限制成本上面临的压力与日剧增。汇丰银行的年储蓄额目标是在2017年达到45-50亿美元,再加上汇丰银行在一些关键市场出现了混乱,银行的员工们已经为度过更多扎紧裤腰带的日子做好了准备。

汇丰银行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作为全球银行&市场的一个实践惯例,我们通常会定期去评审合同制员工的薪酬水平以确保我们的薪酬水平与市场和管理成本保持一致。”

最近几个月以来,由于投资者担忧中国和亚太地区经济,汇丰银行的股价遭到了打击。同时,汇丰银行是否会保留其在伦敦的总部也是一件充满了疑问的事情。汇丰将在今年年底决定是否保留伦敦总部。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