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华夏银行国内首推“手表银行”

华夏银行国内首推“手表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9日18:32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华夏银行依托苹果手表(Apple Watch)的应用特性,近日在国内首次推出“手表银行”,为客户提供余额查询、网点查询、信息推送等金融服务。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基于可穿戴设备的软件应用正在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新方向。记者19日从华夏银行获悉,该行依托苹果手表(Apple Watch)的应用特性,近日在国内首次推出“手表银行”,为客户提供余额查询、网点查询、信息推送等金融服务。

据华夏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传统金融服务与智能可穿戴设备结合是“手表银行”的一大亮点,也是华夏银行拓展业务领域的重要举措。客户只需添加华夏银行移动银行APP,绑定设备就可以使用。除金融服务外,客户还可接收该行最新业务及动态信息。

专家表示,随着电子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可穿戴设备将成为下一个深刻影响人们生活方式的产业,它的普及和应用将引领新的业务创新。从金融领域看,未来银行将从“身边的银行”升级到“身上的银行”。不管你准备好了没有,智能可穿戴式银行将会慢慢变为现实。(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