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上投摩根基金携手渣打中国推外资行专户产品

上投摩根基金携手渣打中国推外资行专户产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2日19:33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上投摩根基金近日携手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推出专户产品,后者也因此成为首批代销基金专户产品的在华外资银行之一。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内地高净值人群投资需求的不断提升,推动基金专户业务稳步扩容。这也引起了在华外资银行的关注。上投摩根基金近日携手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推出专户产品,后者也因此成为首批代销基金专户产品的在华外资银行之一。

基金专户理财是指基金公司向特定客户募集资金或接受特定客户财产委托担任资产管理人,运用委托财产进行的证券投资活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基金专户总数达到2.12万户,较上年末增长超过120%。

在基金专户业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外资银行涉足专户业务获得各方关注。

据了解,渣打银行与上投摩根联手推出的基金专户业务将根据市场变化及客户需求灵活判断,在风险控制和资产配置的基础上,为客户量身订制个性化的专户投资方案,力争实现长期稳定的回报。同时,专户将配合海外基金等产品,帮助客户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董事总经理梁大伟分析认为,一方面,在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资本可兑换项目不断放开,以沪港通、基金互认为标志,境内投资者逐步将投资视野转向海外。

另一方面,近几个月A股乃至全球股市波动起伏,人民币中间价日益市场化,投资者越来越关注通过多元化全球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风险,降低波动性,获得更为稳健的回报。

合作双方在共同发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认为,中国股市“降杠杆”已让短期投机资金大幅撤退,估值回到相对合理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