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汇丰银行将衍生品交易移至香港 或为总部移址做准备

汇丰银行将衍生品交易移至香港 或为总部移址做准备

腾讯财经2015年10月28日16:15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知情人士向路透透露,为了能够获得更为有利的融资和监管环境以及为潜在的总部重新选址做好准备,汇丰银行(HSBC)已经开始将数以亿计美元的衍生品交易从伦敦转移到香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上午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知情人士向路透透露,为了能够获得更为有利的融资和监管环境以及为潜在的总部重新选址做好准备,汇丰银行(HSBC)已经开始将数以亿计美元的衍生品交易从伦敦转移到香港。

其发展的背景在于,2008年金融危机颁布后的大量政策法规使得银行在美国和欧洲进行衍生品交易的成本更加高昂。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英国以外的地区进行交易能够潜在地帮助减少英国银行税收对HSBC的影响。

掌握HSBC交易账户的三位知情人士指出,汇丰银行正在考虑是否要将其总部搬离英国,已经开始将英国的利率互换账户转移到香港子公司。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的数据,利率互换允许投资者和公司就利率变动的风险进行对冲,包括大部分全球场外交易衍生品市场,名义价值大约为500万亿美元。

像HSBC这样的大型互换交易商,在它们的资产负债表上持有了数以千亿计美元的此类资产。

HSBC香港子公司发言人在回应此问题时表示:“我们进行衍生品交易的方法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包括顾客的需求和合同类型。”

全球银行在它们的欧洲资产负债表上代表性地持有了大多数亚洲相关的衍生品交易产品,而伦敦成为了此类产品的主要交易中心。

从历史上来看,这种模式要比多个交易中心的模式更加有效率,它使银行能够通过在一个或两个地方集中资本和基础设施来取得规模经济效应,同时伦敦也拥有丰富的中间和后台的人才库。

在金融危机之后,由于伦敦的监管制度要比华尔街的更加宽松,很多美国银行增加了它们在伦敦的交易量。

过去的18个月里,随着苛刻的新制度削弱了英国作为全球交易中心的吸引力,很多银行开始检视他们与亚洲相关的交易清单。这些制度包括针对零售客户存款的栅栏原则,管理衍生品交易的新欧盟规则,以及银行征税条款。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