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意志银行计划全球裁员1.5万人

德意志银行计划全球裁员1.5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30日08:04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德银)29日发布公报称,为实施德银的“2020战略”,计划未来在全球削减约1.5万个工作岗位,包括约9000个全职岗位和6000个涉及全球技术和运营的外包岗位。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饶博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德银)29日发布公报称,为实施德银的“2020战略”,计划未来在全球削减约1.5万个工作岗位,包括约9000个全职岗位和6000个涉及全球技术和运营的外包岗位。

德银当天公布了“2020战略”的实施细节,该战略于今年4月对外公开。德银联合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表示,德银“2020战略”主要包含四个战略目标:精简业务并提高效率、控制风险、更好地积累资本、加强纪律和责任。

克赖恩说,德银将关闭一些国家的分支机构并削减部分一线员工,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公司将谨慎行事,与员工代表们共同推进这项任务。

此外,德银宣布到2018年削减企业成本38亿欧元,到2018年将非利息支出成本降至220亿欧元以下。德银还将关闭在阿根廷、智利、墨西哥、秘鲁、乌拉圭、丹麦、芬兰、挪威、马耳他、新西兰等10国的在岸业务。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的商业银行。据其当天公布的财报,今年第三季度德银净亏损60亿欧元。此外,德银将停派2015年和2016年的股息。(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