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银巴克莱上季业绩不佳

德银巴克莱上季业绩不佳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30日08:44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欧洲两大金融公司巴克莱银行和德意志银行29日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二者表现均不理想。

欧洲两大金融公司巴克莱银行和德意志银行29日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二者表现均不理想。巴克莱财报显示,其当季包含重组成本在内的税前利润同比下滑10%至14.3亿英镑,远低于预期的16.5亿英镑,其去年同期税前利润为15.9亿英镑。

巴克莱董事会主席John McFarlane表示,该集团正寻求加快实施成本控制。巴克莱28日宣布任命摩根大通前高管Jes Staley为首席执行官,以便实施董事会加速公司结构调整的计划。Staley曾在一份备忘录中承诺,将对投行部门进行必要改革,因该部门的合规成本快速增加,盈利能力不断下滑。

德银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亏损额超过60亿欧元,为十年来最大季度亏损。资本监管更严、处置零售业务分支邮政银行、小幅减记所持中国华夏银行股权、12亿欧元法律诉讼拨备导致德银出现大幅减记。7月份就任德银首席执行官的Cryan此次再度强调,该行计划增加资本储备,提高盈利能力,并计划到2018年之前进行裁员。(记者 张枕河)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