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意志银行将削减股息、限薪及大量裁员

德意志银行将削减股息、限薪及大量裁员

FX1682015年10月30日14:33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宣布将削减股息、限薪和大量裁员,并警告称未来两年形势艰难。该行新任执行长克莱恩(John Cryan)承认实施战略和文化转变期间面临严重问题。

德国最大的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宣布将削减股息、限薪和大量裁员,并警告称未来两年形势艰难。该行新任执行长克莱恩(John Cryan)承认实施战略和文化转变期间面临严重问题。

克莱恩今年7月上任,他承担着整改德银的压力。目前德意志银行正努力结束过去丑闻带来的诉讼费用,并适应更严格的银行业规定。

据悉,德意志银行将裁员1.5万人,并退出员工人数约2万人的业务,而且2015年和2016年不派发股息,以加强财务状况,保留资金为过去的不良行为买单。

克莱恩周四(10月29日)在记者会上称,“我认为2016年和2017年的表现不会太好。德意志银行没有策略问题。我们确切知道该前往何处,但我们在执行上有很大的问题。”

德意志银行不愿对获利目标置评,但知情消息人士表示,其已设定2017年内部税前获利目标70亿欧元,2018年100亿欧元。

周四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6.88%,收报25.6欧元。

Amundi资产管理全球股市主管Nicholas Melhuish表示,“克莱恩正在做正确的事,而且比前任执行长更加坚定。但我们都知道,任何扯上公司文化深层改革的事,通常都会变成一项倾注毕生心力的工作,而且难以持续到底。”

德银员工的薪资在更大程度上与获利挂钩,而与营收的关联降低,他们的收入将会因此缩水。克莱恩则表示,不去共担部分和解利率操纵的代价及过去不良行为的后果,这是说不过去的。

此外,德意志银行将把投资银行一分为二,并缩减营运规模,将把客户数量减少50%,好专注在相对较少但却是公司营收大宗的业务上。

尽管瑞士信贷同样打算对投行业务进行瘦身,计划增资以提高资本,德意志银行迄今却未暗示考虑这么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