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欧洲银行业资本缓冲要求将与全球标准统一

欧洲银行业资本缓冲要求将与全球标准统一

FX1682015年11月03日14:11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欧元区银行业问题处理机构——单一处理委员会(SRB)主管Elke Koenig周一(11月2日)表示,其资本缓冲要求将与针对全球大型银行设定的标准一致,以避免出现双重标准。

欧元区银行业问题处理机构——单一处理委员会(SRB)主管Elke Koenig周一(11月2日)表示,其资本缓冲要求将与针对全球大型银行设定的标准一致,以避免出现双重标准。

欧元区最大的债权人,例如法国巴黎银行(BNP)和德国的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面临着两套资本缓冲要求:一套是单一董事会决议(SRB)为欧元区所有大型银行设立的,另一套是瑞士金融稳定委员会(FSB)为世界上最大的银行规定的。

但从法律的角度看,二者不同。SRB对自己的基金及合格负债(MREL)的最低要求和金融稳定委员会的总吸收损失的能力都是在银行陷入困境时承担亏损。

而不同从法律的角度来看,SRB对自己的基金和合格的负债(MREL)的最低要求,旨在吸收损失如果银行遇到麻烦,从而保护纳税人避免昂贵的救助。

SRB首席Elke Koenig称,SRB将令MREL与TLAC兼容,这意味着银行不需要载满足两种不同的标准。

Koenig在法兰克福的一次会议上称,“我们SRB的工作是将TLAC的要求与MREL的要求一致。MREL和TLAC能以兼容的方法被应用至关重要,而我们也将致力这样做。”

SRD将决定从1月实施多大的“bail-inable”工具缓冲区,使银行必须持有其核心资本缓冲以应对危机。

Koenig补充道,虽然MREL几乎肯定会占SRB监控银行的至少8%,但它可能比更大和更关联的机构占的比例高。

Koenig称,“我们将不得不看看个人银行和非常复杂的银行……可能会看到更高的需求”。

明年当欧洲银行业决议指令实施,将设定缓冲区。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