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郑新林请辞 微众银行坚守“同业”

郑新林请辞 微众银行坚守“同业”

上海证券报2015年11月16日08:46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微众银行主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郑新林近日提出辞职申请。微众银行同业合作将由行长李南青负责。虽然高管即将离任,但微众银行仍将坚定依托“同业”,推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高管团队的磨合期尚未结束。微众银行主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郑新林近日提出辞职申请。这是继该行行长曹彤离任后,又一位高管提出离任。而微众银行同业合作将由行长李南青负责。虽然高管即将离任,但微众银行仍将坚定依托“同业”,推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

“郑新林日前提出了离职申请,据了解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微众银行官方周末确认了这一消息。此外,同时提出申请的还有同业事业部下属一个部门的副总经理游健聪。

郑新林曾担任“同业之王”兴业银行同业部总经理,去年10月加盟微众银行,并担任主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成为微众豪华高管团队中的核心人物。

开业以后,微众银行曾进行过两轮框架调整,在第一轮调整中,对消费金融事业部和信用卡事业部进行整合,第二轮调整是今年9月底,这次调整中,微众银行确定了三大前台业务线:财富管理、平台金融和消费金融。

由于微众银行以“普惠金融为目标,数据科技为抓手,同业合作为依托”的方针始终未变,同业合作在微众银行发展过程中,地位极其重要。而微众银行创立至今,推出的多项业务和产品,多半依托同业合作。

微众银行主推的“微粒贷”业务,便是通过与同业合作,以联合授信的模式放贷。

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离职并非公司治理和内部沟通不畅,而是郑新林拟担任某民营银行主要负责人。

知情人士表示,微众银行定位于“连接者”,即一端对接互联网企业,一端对接金融机构,共同服务小微企业和普罗大众。虽然在远程开户等尚未取得实质性进展,但公司的各项业务发展顺利。

其中,“微粒贷”截至9月贷款发放额接近30亿元,余额不到20亿元,由于采取邀请制放贷,微粒贷的规模较为可控,目前30天以上逾期约为千分之三以下。截至10月末其主动授信达到千万人。而定期+等理财产品发展势头同样领跑同业。(记者 孙忠)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