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信银行公告称将出资20亿元与百度成立百信银行

中信银行公告称将出资20亿元与百度成立百信银行

TechWeb2015年11月18日10:4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11月18日消息,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本行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1月18日消息,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同意本行拟与百度合作共同设立直销银行,该直销银行拟定名称为“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直销银行相关事项尚须经监管机构核准后方可实施,中信银行暂定投入现金20亿元人民币,拟由中信银行绝对控股,具体出资比例待定。中信银行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11月13日起,中信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有涉及对外投资的重要事项正在商谈筹划中,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16日起停停牌。

此前,阿里巴巴和腾讯发起成立的民营银行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都已开业。从业务来看,网商银行和微众银行都定位于普惠金融,服务于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小额贷款。百信银行的业务很可能也集中在小微业务上,包括理财产品销售以及向消费者和小企业提供贷款等。

此前,百度已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所涉足,依托于搜索入口提供理财产品的购买。百度金融高层人士曾透露,此次与中信银行合作成立百信银行,可以依据百度长期积累的中小企业搜索数据,辅以其他重要征信数据,为小微企业发放小微贷款。(明宇)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