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民生银行研讨会聚焦普惠金融助力“双创”

民生银行研讨会聚焦普惠金融助力“双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6日15:54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2015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民生银行总行在北京民族饭店成功举办行庆2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普惠金融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讨会。

新华社记者张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民生银行举办的“普惠金融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讨会25日在京举行。会议的核心议题是探讨进一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路径,使普惠金融的内涵更加丰富、覆盖范围更加广泛,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出席研讨会的业界专家普遍认为,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前进,须坚持创新发展、共享发展的理念,着力从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可借鉴美国社区银行等国际经验,深入结合“互联网+”和“托管+”模式,构建“战略引领、跨界互联、聪惠共赢”的升级版小微金融服务,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添一份力量。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互联网金融作为近年来我国金融业发展的重大创新,能够从金融服务的供给端为我国居民和企业提供更好的体验,为经济主体提供更好的回报。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建议,通过打造“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的金融沃尔玛超市”式社区金融商业新模式,为居民客户提供可信赖的“金融管家式”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此次研讨会举办于中国民生银行成立20周年之际。民生银行行长助理林云山谈到,展望未来,民生银行将在总结多年开展普惠金融的经验基础上,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丰富金融产品体系,使普惠金融内涵更丰富、范围更广泛,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城乡居民。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