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民生银行“十三五” 欲构建小微金融升级版

民生银行“十三五” 欲构建小微金融升级版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26日09:4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十三五”期间,民生银行将从着力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借鉴美国社区银行等国际先进经验、引入“互联网+”和“托管+”,构建“战略引领、跨界互联、聪惠共赢”小微金融升级版,破解制约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痼疾。

11月25日,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行庆2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普惠金融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讨会。民生银行特邀小微企业客户代表,政府机构、金融同业机构、研究咨询机构,以及民生银行总行有关部门等社会各界约2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活动。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民生银行将从着力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借鉴美国社区银行等国际先进经验、引入“互联网+”和“托管+”,构建“战略引领、跨界互联、聪惠共赢”小微金融升级版,破解制约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痼疾。通过打造“专业化、连锁化、品牌化的金融沃尔玛超市”式社区金融商业新模式,为居民客户提供可信赖的“金融管家式”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共享发展。

会议由2015年初新组建、直属董事会领导的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承办,院长黄剑辉主持会议,共邀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姚余栋所长等10位嘉宾作主旨报告或主题演讲。展望未来,民生银行将以20周年行庆为契机,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发展蓝图,在“十三五”和未来一个时期,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优化管理体制,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丰富金融产品体系,使普惠金融的内涵更加丰富,覆盖范围更加广泛,惠及更多的小微企业、城乡居民。(左永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