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获2015年度成就大奖

中国银行获2015年度成就大奖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3日09:3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消息,《亚洲金融》“2015年度成就大奖”近日揭晓,中国银行凭借 “一带一路”债券发行赢得“年度最佳融资机构”奖项。

中国银行消息,《亚洲金融》“2015年度成就大奖”近日揭晓,中国银行凭借 “一带一路”债券发行赢得“年度最佳融资机构”奖项。

中国银行于2015年6月24日通过阿布扎比、新加坡、台北、香港和匈牙利五家分行同时发行总规模等值40亿美元的“一带一路”债券。该债券包括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两种计息方式,覆盖七个期限,包括四个币种,不仅是国际金融市场首笔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债券,也是中国银行业迄今规模最大的境外债券发行。

中国银行“一带一路”债券发行是迄今为止同时包含四个币种的最大规模债券发行,也是有史以来第一单由一家国际性银行通过多个分行进行同步发行的经典案例,一举创下多项纪录。中国银行“一带一路”债券同时覆盖了亚洲、欧洲等地区的多个国家,在中国提出构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上述发行所包含的意义亦不同于以往中资银行境外债券发行项目,中国银行再一次向全球资本市场展示出其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刘国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