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穆迪:中资银行盈利尚佳但需关注资产质量

穆迪:中资银行盈利尚佳但需关注资产质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3日18:4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分析师3日说,与全球同业相比,中资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有能力为贷款损失提供缓冲保护,但也应警惕资产质量逐渐恶化的问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分析师3日说,与全球同业相比,中资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有能力为贷款损失提供缓冲保护,但也应警惕资产质量逐渐恶化的问题。

穆迪分析师武赋赋当天在一个研讨会上表示,与全球同业相比,中资银行的盈利能力仍处于良好水平。其贷款损失准备金虽逐渐下降,但仍属于强劲水平,为可能的贷款损失提供了稳固的缓冲保护。此外,鉴于中资银行的资金主要来自存款,因此其流动性依然强劲,贷存比仍低于75%。

他同时认为,中资银行应警惕资产质量恶化的趋势。“目前中资银行运营环境的特点是经济与信贷增长双双放缓,但企业财务杠杆率仍在上升。与此同时,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从2014年底的1.25%升至2015年9月底的1.59%。此外,逾期90天以上的贷款与不良贷款之间的差距在扩大”。(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