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银行理财收益小幅反弹

银行理财收益小幅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5日15:35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据金融分析研究机构银率网统计,受年末IPO重启影响,上周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前一周上升0.02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王晓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金融分析研究机构银率网统计,受年末IPO重启影响,上周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前一周上升0.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11月21日至27日,北京地区发行的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产品总数为326款,平均投资期限为131天,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2%,比前一周略升0.02个百分点。

按投资期限划分,上周投资期限在1个月至3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0.02个百分点至4.25%;3个月至6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5%,与前一周持平;6个月至12个月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03个百分点至4.5%;1年以上期限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0.23个百分点至4.39%。

为何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升高、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银率网分析师认为,年末效应遇上IPO重启抽血,12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可能会有一定幅度的反弹。而银行从资金成本和利率风险角度考虑,倾向于提高短期产品的收益。

银率网分析师认为,11月中旬开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跌幅收窄,有渐趋平稳之势,虽然由于年末效应以及IPO重启,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小幅反弹,但预计年底银行大幅提高理财产品收益的可能性不大,年末翘尾效应可能低于投资者的期待。(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