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标普下调美国最大八家银行评级

标普下调美国最大八家银行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7日09:06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宣布下调美国最大八家银行的评级,表示一旦陷入危机,这些银行不再可能获得政府援助。这八家银行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道富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宣布下调美国最大八家银行的评级,表示一旦陷入危机,这些银行不再可能获得政府援助。这八家银行都被列入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包括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富国银行、道富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

标普分析师表示,美国政府为银行体系提供特别支持的可能性已经“不确定”,因此调整原先的基于政府支持的评级。标普将上述八家银行的评级各降一档,其中,高盛、花旗和摩根士丹利的评级降至“BBB+”,仅较垃圾级高三档,摩根大通评级降至“A-”,富国银行、道富银行与纽约梅隆银行的评级降至“A”。

今年10月,美联储曾敦促主要银行增加储备,以避免未来再次需要纳税人资金的支持。根据美联储拟定中的新监管规则,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银行需要持有大量可在危机时转为股权的债券,2019年之前债务和资本缓冲不低于风险加权资产的16%,2022年之后不低于18%。据此规定,美联储预计美国最大六家银行存在1200亿美元的资本缺口。(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