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并购上海信托一年内完成交割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并购上海信托一年内完成交割

上海证券报2015年12月09日09:4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上表示,目前,浦发并购上海信托股权事宜的所有法律审批程序已经完成,并将在一年内完成交割手续,浦发银行将成为第4家拥有信托牌照的商业银行。

8日,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在“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上表示,目前,浦发并购上海信托股权事宜的所有法律审批程序已经完成,并将在一年内完成交割手续,浦发银行将成为第4家拥有信托牌照的商业银行

浦发银行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上海信托97.33%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6.36元/股,合计发行股份数量为9.995亿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09%。10月23日,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无条件通过。

“通过证监会的审批,标志着上海信托收购的所有法律程序全部完成,我们将在一年之内完成交割的事务。”刘信义表示,浦发银行收购信托公司是一个多赢的项目,而作为一个金融性质的股东入注上海信托后,公司治理方面会得到更加进一步完善;同时,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会对上海信托做进一步的资本补充;此外,双方更要产生业务上的协同作用。“今年以来,上海信托从事20%的业务是和浦发银行密切相关的,在未来,双方要实现客户共享、产品互通、系统互联、实现集团化的协同。”刘信义如是说。

据介绍,目前浦发银行旗下已经拥有投资银行、基金、金融租赁、货币经纪等牌照,在完成对上海信托的定增收购后,即将拿下信托牌照,成为继建行、交行、兴业银行之后第4家拥有信托牌照的商业银行。

刘信义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商业银行应遵守四个坚持原则。

首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其次,坚持底线思维。他解释,所谓的底线思维,一是要坚持流动性的底线,商业银行要防止黑天鹅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坚持资产质量的底线,保持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的领先地位;最后,还要保持商业银行的连续稳健的运营以及内控管理。第三,商业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以客户需求为根本;最后便是坚持守正出奇。“守正是商业银行的根本,而出奇要靠创新。”刘信义称。

此外,他强调,“十三五”规划期间,监管机构将对综合化的经营采取积极的态度;银行、证券、保险行业也会加快融合发展。目前,浦发银行已经完成了全国性布局,综合化框架也顺利建成。(见习记者 樊妮燕)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