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上海银行董事长:突破城商银行短板需拥抱互联网

上海银行董事长:突破城商银行短板需拥抱互联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4日20:24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表示,作为城商银行,要想在物理网点和客户覆盖面两个“短板”上突破,必须通过拥抱互联网金融技术,将区域优势资源与互联网对接,形成特色服务,抢占互联网金融新兴市场。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煜表示,作为城商银行,要想在物理网点和客户覆盖面两个“短板”上突破,必须通过拥抱互联网金融技术,将区域优势资源与互联网对接,形成特色服务,抢占互联网金融新兴市场。

金煜在14日参加2015“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时表示,在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中,传统银行与新兴金融机构的边界越来越模糊,既有的业务模式被打破是金融改革开放的必然结果。要看到的是,银行既是互联网技术的最大推动者,也是最大受益者。“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的业务有分流冲击的一面,同时也有促进效益提升的一面,这已经成为共识。在过去一年中,上海银行的柜面交易笔数有所下降,但在线交易大幅提升,这大大缓解了柜面压力,提高了交易效率。”

金煜认为,从服务的角度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是普惠金融的重大进步,静态来看有竞争,是在分市场蛋糕,但动态来看,则是扩大服务面、服务群,共同把蛋糕做大。

“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变革、大数据分析,银行能进行更精细化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所以线上服务发展战略现在对于上海银行来说,优先于物理渠道发展。”金煜表示,依托上海区位经济优势,上海银行将区域优势资源与互联网对接,以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纽带,有效打破金融服务的地域限制,形成了具有上海银行特色的电子银行和直销银行服务,抢占互联网金融新兴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