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德银出售所持华夏银行股份

德银出售所持华夏银行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29日11:11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28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将所持中国华夏银行19.99%股份转让给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价格约为230亿至257亿元人民币。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德银)28日发布新闻公报称,将所持中国华夏银行19.99%股份转让给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转让价格约为230亿至257亿元人民币

德银联席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赖恩在公报中说,自2006年入股华夏银行以来,德银对华夏银行的发展和业绩表示满意,而出售华夏银行股份与德银推进最新发展战略有关。“未来中国仍是我们至关重要的市场,”克赖恩说。

德银首席财务官马库斯·申克表示,出售所持华夏银行股份使德银资本状况得到加强,从而能进一步推动德银的发展战略。

德意志银行是德国最大商业银行,正面临经营成本高企、经营效率低下等困境。2015年第三季度,德银税后亏损60亿欧元。为摆脱困境,德银正在实施重组计划,包括从10个国家和地区撤出业务、出售旗下德国邮政银行、改组投行部门等。(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