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亚开行副行长称已着手准备与亚投行联合融资的项目

亚开行副行长称已着手准备与亚投行联合融资的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9日17:56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1月16日在北京开业,亚洲开发银行主管东亚、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业务的副行长史蒂芬•P•格罗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鉴于本地区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我们期待与亚投行紧密合作,响应我们共同的成员体的基础设施资金需求。”

新华社记者李滨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1月16日在北京开业,亚洲开发银行主管东亚、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业务的副行长史蒂芬•P•格罗夫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鉴于本地区巨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我们期待与亚投行紧密合作,响应我们共同的成员体的基础设施资金需求。”

史蒂芬•P•格罗夫表示,亚开行一直在与亚投行的成员国及其多边临时秘书处紧密合作,分享亚开行的各种业务政策,指南,尤其是有关环境和社会保障政策以及采购等方面的问题,甚至许多行政管理上的问题。“我们也已在着手准备在亚投行于2016年中启动贷款业务时与亚投行联合融资的项目。”他透露,亚开行已经开始在交通、可再生能源、城市发展和水资源等领域确定潜在的与亚投行联合融资的项目。

亚开行和亚开行学院于2009年9月发布的《完善基础设施,共建美好亚洲》曾预测,2010—2020年间,亚洲国家需要总计8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其中最大的需求在东亚和东南亚地区,达5.47万亿美元,预计占总额的三分之二。南亚的需求预计在2.37万亿美元,中亚为3,740亿美元。按行业计算,8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中能源行业需求约占50%。交通和通信行业预计需要3.5万亿美元,剩余部分是水务和卫生行业。

史蒂芬•P•格罗夫指出,亚太地区面对的基础设施需求规模意味着没有任何一个机构或组织可以独立应对这一挑战。“亚投行的出现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资源从事这项事业。当然,他们有自己的贷款和项目,在其他项目中,我们将能够与他们合作。”

史蒂芬•P•格罗夫介绍,亚开行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环境(包括气候变化),区域合作和一体化,金融行业发展,教育和卫生。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业务需求,亚开行提供优惠贷款的亚洲开发基金将与基于市场的普通资金源资产负债表进行合并。亚开行的融资能力(贷款和赠款年批准额)到2020年将提升至200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