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银行卡一年拉动8.8万亿元居民消费

工行银行卡一年拉动8.8万亿元居民消费

金融时报2016年01月20日09:4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统计显示,2015年客户通过工行银行卡共实现消费额达8.8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7.3%,有力地支持了城乡居民的合理消费。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持续加强银行卡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满足居民多层次、多元化的消费金融需求。统计显示,2015年客户通过工行银行卡共实现消费额达8.8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7.3%,有力地支持了城乡居民的合理消费。 

据介绍,工行一直致力于将银行卡服务深入到消费链条的各个环节,在提升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的同时,也形成了催生居民消费的巨大动能。截至2015年末,工行的银行卡发卡量已达7.34亿张,产品涵盖工薪阶层、大学生、出国旅行群体、高净值财富人群、小微商户、用车一族、网淘一族等各个不同群体的用卡需求。 

为满足居民在网络购物等领域的旺盛用卡需求,近年来工行还着力加大“银行卡+互联网”的融合创新,推出了一大批特色鲜明、深受消费者喜爱的银行卡产品和服务。此外,在网购用卡支付方面,工行创新推出了线上POS,打破了电商平台受理他行银行卡的限制,实现了商户“一点接入、全网通用”,方便客户使用不同银行发行的银行卡进行网购消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