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平安银行提前布局电子信息产业

平安银行提前布局电子信息产业

金融时报2016年01月27日09:4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平安银行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基金+平台”合作模式,共同筹建2000亿元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搭建集政府、联合会、金融、创业团队、创客、用户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近日,平安银行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基金+平台”合作模式,共同筹建2000亿元规模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搭建集政府、联合会、金融、创业团队、创客、用户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定期发布行业景气指数和行业发展蓝皮书,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方向和指导。 

在筹建期间,平安银行为电子信息产业金融事业部配备了研究团队,对行业和产业进行充分调研,以确保在开展业务前真正理解行业与客户需求。此外,在业务模式上,事业部将树立投行化的理念,在传统贷款融资业务基础上,发展类投行业务。事业部将发挥银行在资金募集、项目选择、风险控制、资金托管等方面的专业能力,探索政府资本、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相结合的创新模式,以产业基金为抓手,深耕专业行业领域龙头企业或产业链核心客户,综合运用基金、结构化融资、资产证券化、并购、撮合、上市、财富管理等服务方式,帮助企业获得差异化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后续事业部将对接以橙e网为代表的网络平台,建立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生态圈。通过与橙e网平台对接,事业部可以协同各方为电子信息行业建立“熟客生意”生态圈,为电子信息行业的供应、制造、分销全链条的电商化给予全面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