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交通银行精准扶贫成果丰硕

交通银行精准扶贫成果丰硕

金融时报2016年02月16日14:4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至此,交行已在春节前完成了全部三个定点扶贫县的实地调研与对接工作。

春节前夕,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亲自带队,深入到交行定点扶贫县——甘肃省天祝县进行实地调研走访。交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宋曙光以及党委委员、副行长王江,也于1月下旬分别带队前往山西、四川进行了定点扶贫工作的实地调研与对接。至此,交行已在春节前完成了全部三个定点扶贫县的实地调研与对接工作。 

调研期间,牛锡明详细了解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主要的帮扶需求;并实地走访了交行2015年帮扶建设养殖暖棚等。牛锡明表示,交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精准扶贫,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挥金融企业专业优势,有效利用当地资源,因地制宜加强脱贫帮扶工作,助力天祝地区加快脱贫步伐。 

据了解,交行现有国务院扶贫办指定交行帮扶的扶贫点3个,分别是甘肃省天祝县、山西省浑源县和四川省理塘县。其中甘肃省天祝县是交行从2002年就开展帮扶的定点县。自2002年3月确定对口帮扶天祝县以来,交行总行及甘肃省分行始终把改善贫困乡村基础设施条件、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提高贫困人口科技文化素质、发展社会公益事业、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优选项目、精准发力、突破“瓶颈”制约,有效地解决了贫困群众生产难、增收难、发展难等一批突出问题,实施各类帮扶项目30余项,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开发、农牧民科技培训、救济慰问贫困户等领域,这些项目成为贫困群众最急需、得实惠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项目,受益群众累计达12.8万人,其中贫困人口5.6万人,有力助推了全县扶贫攻坚进程。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