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73亿元贷款支持广西水利建设

国开行73亿元贷款支持广西水利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0日15: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截至2015年末,国开行广西分行当年发放水利贷款73亿元,较2014年全年水利贷款发放量增加了3倍。

新华社记者覃星星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年,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不断加大水利领域贷款投放力度,为广西重大水利工程、河流综合整治等项目提供了长期大额的资金支持。截至2015年末,国开行广西分行当年发放水利贷款73亿元,较2014年全年水利贷款发放量增加了3倍。

记者从国开行广西分行了解到,国开行支持了广西郁江老口航运枢纽、邕宁水利枢纽、贺州市路花水库、桂林市南溪河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及南宁良庆河、楞塘冲综合整治工程等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贷款覆盖了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工程等多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充分发挥了广西水利建设融资主力银行的作用。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是珠江-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的头号工程,自2014年开工建设以来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国开行成功为该项目牵头组建173.6亿元银团贷款,并按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积极安排重大水利项目专项规模,已累计发放贷款14.15亿元,为项目用款提供了重要保障。截至2015年末,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4.28亿元,其中2015年完成投资42.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投资完成率在全国各重大水利项目中位居前列。

作为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广西分行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作用,为广西其他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的落久水利枢纽、洋溪水利枢纽、西江干流治理工程等项目提供一揽子融资服务,进一步加大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支持力度。(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