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五大行倡议加强合作 改进个人账户服务和管理

五大行倡议加强合作 改进个人账户服务和管理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6日09:05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五大行将在落实人民银行账户管理最新政策方面推进实施多项举措。一是更好地保护客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二是不断改进账户服务管理水平。三是推进银行间的开放合作。四是深入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2月25日,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家银行举行“加强账户管理,推进普惠金融”联合签约及新闻发布仪式。五大行将在落实人民银行账户管理最新政策方面推进实施多项举措。一是更好地保护客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二是不断改进账户服务管理水平。三是推进银行间的开放合作。四是深入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2015年12月25日人民银行出台《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对商业银行进一步强化账户实名制、改进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服务、便利存款人开立和使用个人银行账户做出新的规范。此次签约,是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落实普惠金融、保护存款人利益、提升银行服务的具体举措。(刘国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