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中刚非洲银行新大楼建设破土动工

中刚非洲银行新大楼建设破土动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7日16:42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刚果(布)非洲银行新的办公大楼26日在布拉柴维尔奠基,刚果(布)总统萨苏等政要出席仪式。

新华社记者王博

布拉柴维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刚果(布)非洲银行新的办公大楼26日在布拉柴维尔奠基,刚果(布)总统萨苏等政要出席仪式。

刚果(布)财政部长翁东戈表示,中刚非洲银行正式开业后,可望使刚果(布)成为中非地区的金融中心,刚果(布)及中非地区金融市场也将因此获得50亿中非法郎(约合833万美元)的融资额,十分有益于该地区的发展。

据了解,中刚非洲银行总股本为1亿美元,由中国农业银行、刚果(布)政府、国家石油公司,以及私营企业共同出资成立,其中中国农业银行占股50%,刚果(布)政府、国家石油公司及私营部门占股48.5%,其余1.5%由当地一家中资企业入股。此前,该银行于2015年7月1日开始对外试营业。

据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龚超介绍,中刚非洲银行是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刚果(布)时,由萨苏总统提议成立的,它的成立开启了两国在金融领域友好合作的新模式。(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