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尚福林:又有12家民营银行进入设立论证阶段 民营银行进入常态化审批

尚福林:又有12家民营银行进入设立论证阶段 民营银行进入常态化审批

新华社2016年03月13日10:25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开业的5家民营银行试点运行总体平稳,又有12家民营银行进入论证阶段。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吴雨、罗沙)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2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已经开业的5家民营银行试点运行总体平稳,又有12家民营银行进入论证阶段。

尚福林表示,银监会按照审慎积极原则推进民营银行试点工作,现已进入常态化审批程序。“对于新设民营银行,受理权限已经下放给了各地银监局,已有12家进入论证阶段。”

尚福林介绍,2014年开始的5家民营银行试点是成功的,运行总体平稳,为金融市场带来了新活力。截至2015年末,5家银行资产总额达794亿元,负债总额达651亿元,各项监管指标基本达标。

尚福林总结这5家民营银行特色时认为,目前民营银行发展规划较为稳健,注重长期的风险管控,不急于盈利;深耕细作特色业务,细化市场定位,不盲目扩大规模;夯实发展基础,在培养人才方面下功夫,积累风险管理经验。

他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继续加强政策辅导和与地方政府沟通会商,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推进民营银行设立工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