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摩洛哥代表处正式开业

中国银行摩洛哥代表处正式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5日15:56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摩洛哥代表处14日在摩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正式开业。这是中行在西北非地区设立的唯一一个代表处。

新华社记者蔡施浩

摩洛哥卡萨布兰卡(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银行摩洛哥代表处14日在摩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正式开业。这是中行在西北非地区设立的唯一一个代表处。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在开业仪式上表示,随着中非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非洲市场在中国银行全球布局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今天成立的摩洛哥代表处,是中国银行非洲服务网络的重要一环,将进一步提升中国银行在非洲地区的整体服务能力。摩洛哥代表处将充分发挥集团跨境服务优势,为中摩和中非企业家提供信息咨询、客户撮合、业务推介等一揽子服务”。摩洛哥代表处是中行在非洲设立的第5家分支机构。

摩洛哥马格里布银行(中央银行)总裁阿卜杜勒-拉希姆·布阿扎认为,摩洛哥连接非洲和欧洲,中国银行将其在西北非地区唯一的代表处设在摩洛哥,凸显摩洛哥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摩洛哥在中非合作中的桥头堡作用。摩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中方金融合作,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多融资便利,并愿与中方开展对非三方合作,共同促进非中企业发展。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孙树忠指出,中行摩洛哥代表处的开业无疑将进一步促进中摩两国经贸关系和金融合作的发展。中方愿本着“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导”的原则,加强与摩方的经贸和金融合作,积极探讨开展对非三方合作的可行性。中摩双方应当携手,通过优势互补,以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为龙头,将非洲的潜能转化为发展动力和惠民成果,使非洲更好地实现经济自主、可持续发展。(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