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中国银联与华为公司达成华为支付(Huawei Pay)合作

中国银联与华为公司达成华为支付(Huawei Pay)合作

金融时报2016年03月23日09:54分类:百姓银行

核心提示:3月21日,中国银联和华为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就延续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共同推广华为移动设备上基于安全芯片的华为支付(Huawei Pay)服务,为银联持卡人带来更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进一步扩展银联云闪付品牌的用户覆盖面。

3月21日,中国银联和华为公司联合宣布,双方就延续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关系达成共识,共同推广华为移动设备上基于安全芯片的华为支付(Huawei Pay)服务,为银联持卡人带来更便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进一步扩展银联云闪付品牌的用户覆盖面。 

中国工程院院士、银联执行副总裁柴洪峰表示,银联移动支付新品牌“云闪付”自推出以来,得到商业银行、手机厂商、监管机构等产业各方的关注与支持,并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体验使用。此次与华为合作,将通过标杆效应促进更多国产手机厂商参与移动支付产业的发展。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表示,中国银联是中国支付产业创新的引领者,新一代“云闪付”技术与产品理念与华为终端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也十分契合,相信双方合作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 

中国银联与华为公司合作后,银联卡持卡人将可在拥有华为支付功能的手机上,安全地管理和使用银联卡。今后,华为手机用户在移动设备上使用银联卡进行验证并激活完成“空中发卡”,即可享受银联“云闪付”的线下非接支付和线上远程支付两项主要支付功能。 

据悉,中国银联与华为公司还将共同推进品牌、营销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提升消费和支付市场的服务能力,使包括消费者、商户、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在内的参与方共同受益。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