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尼泊尔灾后重建

进出口银行融资支持尼泊尔灾后重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3日18:3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社记者姜琳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23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该行近日与尼泊尔财政部签署尼泊尔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贷款协议。根据协议,进出口银行将向尼方提供融资支持,用于在尼泊尔西部发展区甘达基专区首府城市博卡拉新建一座4D级国际机场。

据介绍,博卡拉国际机场项目是去年尼泊尔强烈地震后,尼政府灾后重建优先重点项目,也是我国援助尼泊尔灾后重建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跑道以及配套的停机坪、航站楼、指挥塔及进场道路等,受到两国政府高度关注。

进出口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拉动尼泊尔旅游业发展,增强其应急救援能力,促进当地经济改善和民众生活水平提升。签署本次协议,将进一步加强中尼两国友好关系,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与发展,同时对推动“一带一路”战略落实和中国企业“走出去”有示范意义。(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