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浙商银行登陆H股市场

浙商银行登陆H股市场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30日09:50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浙商银行3月30日“登陆”H股市场。该行股份发售价定为每股3.96港元。香港公开发售项下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9255.3万股,占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约2.80%。

浙商银行3月30日“登陆”H股市场。该行股份发售价定为每股3.96港元。香港公开发售项下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为9255.3万股,占全球发售项下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约2.80%。

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介绍,浙商银行H股IPO共获得5名基石投资者捧场,包括支付宝(香港)、浙江省海港集团、兖州煤业子公司兖州国际、领雁基金以及申万宏源。五家基石投资者合计认购约75.4亿港元,约占此次上市全球发售股份数约57.69%。

据介绍,上市募集款项将用于补充浙商银行的资本金,以满足业务持续增长的需要。截至去年年末,浙商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以及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9.35%。

浙商银行行长刘晓春说,选择香港上市与该行布局国际化进程的计划相契合,有利于加强海外投资者对浙商银行的认知。

根据已披露的招股书,截至2015年三季度,浙商银行资产规模突破1万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5.4亿元,同比增长40.4%,归属于银行股东净利润56.37亿元,同比增长26.8%。(陈莹莹)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