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光大直销银行“凤凰起舞”

光大直销银行“凤凰起舞”

金融时报2016年04月01日09:4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阳光银行”被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授予“2015年中国最佳直销银行奖”,并在国内多家机构相关的评选中获奖。

2015年8月18日,光大直销银行——“阳光银行”正式发布上线,全面打通了理财、融资、电商等多重渠道与业务,打破了时空限制与银行卡归属限制,推开了光大银行面向互联网直接获客的“大门”。近日,“阳光银行”被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授予“2015年中国最佳直销银行奖”,并在国内多家机构相关的评选中获奖。 

数据显示,在光大“阳光银行”上线之时,各银行上线的直销银行已有20余家,作为直销银行的后行者,上线仅4个月便脱颖而出,“阳光银行”凭借的是何种优势呢?记者通过多方面了解获悉,光大“阳光银行”主要拥有三方面特色。 

首先,完善的基础功能与创新的特色服务相结合。在支付结算、账户管理及基本功能方面,光大银行坚持以互联网用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易用性体验,依托电子账户、跨行支付等功能,支持24家银行的借记、贷记卡支付,让更广泛的用户享受“阳光银行”优质服务。在此基础上,阳光银行还个性化地服务于年轻人,通过聚焦“梦想”这一主题,推出梦想计算器,为每个人量身打造专属的个性化理财方案,将财富梦想分解到每一天,引导年轻人从点滴做起,积少成多,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 

其次是打造“金融+生活”一体化的服务体系。“阳光银行”通过建立会员+客户的服务体系,将专业金融与社交金融加以区分,灵活服务不同需求人群,降低使用门槛。并通过“5+4”体系构建起“阳光银行”全方位、一体化、无时空地域限制的线上“金融+生活”服务体系。“5”包括:保险理财产品——财富宝、货币基金产品——阳光宝、定期存款产品——定存宝、黄金定投产品——积存金和理财夜市五大金融产品。精心构建四大生活场景式服务:在线预约机场外币兑换业务在内的出国金融服务、以“云缴费”平台为基础的生活缴费服务、实物黄金购买与赎回及在线申请、审批信用卡服务等。真正发挥出互联网金融的优势,使惠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 

最后是强大的技术保障,凸显安全防线和个性化服务体验。“阳光银行”依托强大的技术支持,搭建了多重、稳固的安全防线,着力打造出五大安全特色:整套安全体系通过了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检测、拥有专属密码控件、微信变动通知、保险赔付、交易实时监控机制,全方位保障资金使用安全,真正做到让用户放心、安心。同时,“阳光银行”是国内首家采用H5技术的直销银行,在产品迭代、使用体验和系统适应上表现更加突出,同时推出了PC+移动端两套应用,将服务内容进行了区分,实现了服务需求的无缝对接,满足了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光大银行将进一步深化经营“阳光银行”,提高其互联网直接获客能力,有效落实产品、营销、品牌、运营四轮驱动模式,将“阳光银行”打造为互联网领域经营与获客的主要平台。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