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网银联盟宣布成立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

网银联盟宣布成立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

经济参考报2016年04月01日10:1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3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网银联盟大会暨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发布会”上,网银联盟宣布成立了定位为创新业务研究和孵化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

“互联网+的概念,去年流行说法是风口,站在风口猪也能上天。上半年是上了天,下半年基本纷纷掉到地上了,飞猪变成死猪。”网银联盟副理事长、中信银行信贷管理部副总经理王鹏虎3月30日在北京举办的“第七届网银联盟大会暨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发布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在王鹏虎看来,银行在互联网金融战略目标设定时,无外乎四种情况,渠道替代、市场突围、服务手段和战略转型。不同的战略又衍生出各银行互联网金融部门的不同体制架构,各类架构又有各自的优势和缺点。“金融压抑和民营资本进入银行等原因造成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不过‘e租宝’等风险事件后也促使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王鹏虎直言。

网银联盟理事长、原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陈天晴在互联网联盟大会上表示,2016年互联网金融将更多聚焦在规范方面,这必将给行业的各方参与者带来更大考验。

据悉,网银联盟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它既是会员银行每年一次的大聚会,也是权威专家、银行精英、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分享创新经验、探讨发展趋势、推动商业合作的交流平台。本届大会以“利聚而生 共享未来”为主题,建立“跨界、创新、合作、共赢”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体系,以更好地应对挑战,抓住机遇。

另据了解,大会期间,网银联盟还宣布成立了定位为创新业务研究和孵化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中心。(记者 朱丹 张莫)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