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保险数据交换行业标准发布

银行保险数据交换行业标准发布

金融时报2016年04月06日14:50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银行保险业务人寿保险数据交换规范》行业标准和《银行保险业务财产保险数据交换规范》行业标准发布的通知。

近日,中国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了关于《银行保险业务人寿保险数据交换规范》行业标准和《银行保险业务财产保险数据交换规范》行业标准发布的通知,不断改进金融会计和统计工作,加强跨行业标准的研制和发布实施,适应银行、保险业务融合发展需要。 

根据通知,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保险分技术委员会制定了《银行保险业务人寿保险数据交换规范》(JR/T 0031-2016)行业标准和《银行保险业务财产保险数据交换规范》(JR/T 0037-2016)行业标准,按照《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保险分技术委员会章程》,予以发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