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河南14家银行机构办理虚假票据业务被处罚

河南14家银行机构办理虚假票据业务被处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6日18:4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2015年,河南17家银行机构因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其中,14家银行机构涉及办理虚假票据业务。

新华社记者李鹏

郑州(CNFIN.COM/XINHUA08.COM)--河南银监局近日向社会公开了2015年度行政处罚信息。信息显示,2015年,河南17家银行机构因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其中,14家银行机构涉及办理虚假票据业务。

据悉,2015年,河南银监局共向辖内金融机构开出行政罚单17张,其中涉及办理虚假票据业务的14张罚单为集中开出,开出日期为2015年11月16日至12月11日的不足一个月时间内。

而涉及办理虚假票据业务的银行机构几乎涉及全国所有大中型银行的河南(郑州)分支机构,不仅包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等政策性银行,还包括工、农、中等国有大型银行河南省分行以及交通、招商等10家股份制银行机构。

同时,据查,上述银行机构办理虚假票据业务的违规行为主要分为两类,除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违规“为无真实贸易背景的商业汇票办理贴现”外,其他办理虚假票据业务的银行机构则全部涉及“签发或者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及贴现”。

目前,河南银监部门已经向14家违规办理票据业务的银行机构开出了共计330万元的罚单。(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