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首期长三角理财收益率指数发布

首期长三角理财收益率指数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7日09:08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16日,江苏银行与普益财富在南京联合发布“长三角理财收益率指数”,旨在对长三角各区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整体走势进行描述。

新华社记者潘晔

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6日,江苏银行与普益财富在南京联合发布“长三角理财收益率指数”,旨在对长三角各区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整体走势进行描述。

“过去,由于银行理财客户来源的区域分割,不同区域金融机构所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存在很大差异,因此如何反映不同区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成为一个市场关注且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普益标准首席经济学家刘阳说,通过对长三角银行理财收益率指数进行解读,能够较为及时的反映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市场的变化。同时,将和指数一并发布的还有各区域银行理财产品不同类型的收益率及变化情况等,可为投资者及各类市场参与者提供参考。

据悉,长三角银行理财收益率指数,以2012年1月份长三角银行市场的平均收益率水平为基期,按发行机构类型、收益类型以及期限类型计算各细分产品的指数,从交叉维度去观测细分市场的变化,包括45个分类指数及1个总指数。

根据第一期江苏银行-普益标准长三角银行理财收益率指数显示,3月份长三角地区银行理财收益率总指数为82.70,较上期下降1.55点,江苏省区域银行理财收益率指数为83.41,浙江省区域银行理财收益率指数为84.31,上海市区域银行理财收益率指数为79.09。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长三角经济区是全国经济增长最为重要的引擎,GDP占全国GDP总值的20%以上。同时,该区域也是银行理财市场最为重要的兵家必争之地和竞争最为激烈的战场。理财市场指数有助于帮助投资者在不同的市场(银行理财、股票、债券和房产等)中进行综合判断,对比各类市场的收益状况和未来走势,更加合理地配置资产。通过理财市场指数可以清晰地了解市场的总体情况,在累积一定的历史数据后还可以结合历史指数,对理财产品未来的总体走势做出各种技术分析和判断,并为银行理财产品的定价提供参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