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行重庆分行为中冶建工办理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业务

中行重庆分行为中冶建工办理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0日14:5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成功为中冶建工办理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业务1750万美元,以高效、低成本的优势助中冶建工走出去、走得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成功为中冶建工办理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业务1750万美元,以高效、低成本的优势助中冶建工走出去、走得稳。

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是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为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开具的有关保函提供担保、垫支赔付款的专项资金,是国家为进一步扩大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规模,解决对外经济合作企业承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出现的开立保函资金困难和银行授信不足的问题而设立的政府专项资金。

据悉,中冶建工于2015年承接了阿尔及利亚两个总包工程项目,根据合同,需在今年4月开立两笔共计1740万美元的预付款保函,如果不能及时开出保函拖延了工程进度,将会影响到公司多年来在阿尔及利亚的苦心经营成果。但由于公司发展速度很快,之前批复的保函额度已用完,在短时间内无法申请到新的额度,其他方式成本又太高。得知该消息,该行主动向客户推荐了对外承包工程保函风险专项资金业务,并在一周内就获得总行批复,解决了中冶建工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马凌杰]